阿新啊

cp人,单推人不建议关注

[飞丞]七年之痒,丞哥决定小作一下

*啊,我好像该更文了……

*很水的无脑小甜饼

*又是戏精丞丞


顾飞在一堆长的奇形怪状的西红柿里扒拉,蒋丞在认真地扯他卫衣帽子边上的绳。


感觉到拉扯,一猜就是丞哥在皮,一开始顾飞并没有管,直到拉扯感越来越重,他眼神一瞟,好家伙,两边绳子长度严重失调。


“诶诶诶诶,嘛呢嘛呢,绳扯下来了你给安回去啊。”


顾飞眼睛一抬就看到蒋丞一脸受伤的表情。啥情况,我刚刚语气重了? 不对吧,我眉头都没皱一下啊? 


顾飞眼睛瞪着,疯狂反思自己干了什么。


“顾飞,没爱了是吗?”蒋丞一脸幽怨。


???怎么得出来的结论? 


“扯下你衣服都不行了是么。” 蒋丞还是一副苦情剧女主的表情。


这又是什么类型的电视剧? 嫁进豪门被受丈夫冷落的穷媳妇吗?? 顾飞一时语塞,蒋丞一身演技无处安放,表演欲间断性发作,顾飞甚至都要习惯了。


“扯,来扯,随便扯,家里还有几件,爱扯几件扯几件。”顾飞使劲把卫衣绳往他手里塞。


男朋友戏瘾上来了不陪着走一趟戏都不行。


“晚了,太勉强了你的表情。”蒋丞顶着伤春悲秋的表情飘到冷冻区,留给顾飞一个落寞的背影。


要不是蒋丞面前正好就是一大坨五花肉,顾飞说不定还真信了。


十分自觉拿了几盒五花肉放在推车里,顾飞冲蒋丞挑了挑眉,“说吧,想要多少肉,我买给你。”


“你以为你是谁,不就是有几个臭钱吗!? 你以为有钱就能随意践踏我的自尊吗!”


好的,频道切换,现在是《霸道总裁爱上我》。


蒋丞一脸“我视钱如粑粑”的表情飞快地又拿了一盒五花两盒虾扔进推车。动作之快,仿佛一道残影。

……

但是到中午顾飞就知道丞哥今日戏份还没完。此刻,蒋丞皱着眉望着顾飞,眉眼之间全是戏,谁看了不夸一句,演技派!


“还是淡了,是吗。”


??? 这又是哪一出啊? 对戏先给个剧本儿好吧蒋影帝。


“你今天,竟然,没有帮我剥虾!”蒋丞一脸心痛,仿佛遇人不淑,“你以前都会帮我剥虾的,果然,还是淡了。”


蒋丞痛心地闭眼,突然一股香味飘进鼻子,他猛地睁眼,看到自己面前一碗满满剥好的虾肉。


“哪儿没剥? 你没发现我剥半天一颗都没吃么。” 顾飞把碗放到蒋丞面前,眼神里是掩饰不住的悲伤,“你没有以前关注我了。”


“连我有没有吃菜都不知道。”


操? 被反将一军? X指导X指导,顾飞选手刚刚这个演技你怎么看?


非常好! 情感丰富有层次,虽然还离蒋丞选手有一定差距,但已经非常不错了!


瞎演归瞎演,蒋丞真没注意他剥了虾没吃,所以在顾飞把那一碗虾肉摆他面前的时候,他还真挺感动的。


但这不是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是,顾飞他还没反应过来今天是什么日子吗!


自己都特么这么明显了,都快演成深宫怨妇了,还他妈不知道今天是他俩恋爱七周年么!


重点不是周年,重点是第七年,第七年啊!


七年之痒知不知道,情侣在这一年很容易分的知不知道! 


但蒋丞其实就是想借着这个戏剧感极重的日子给生活添点儿彩,倒也不是特别在意顾飞有没有准备礼物啥的,老夫老夫了不搞这一套。


顾飞由着他演了一天,晚上快十二点的时候看着蒋丞困得睡眼朦胧。


“想了一天剧本儿脑子过热了吧。”顾飞笑着在蒋丞脸上“吧唧”一口,响得跟在蒋丞耳朵边上劈了一道雷,觉都醒了。


“操,特么趁人之危,顾飞飞你越来越不要脸了啊。”蒋丞眯着眼指着顾飞。


“顾飞你大晚上戴眼镜儿干嘛。”


顾飞没回答,走进卧室,蒋丞歪着上半身想看他干嘛去了,接着就看到顾飞抱着吉他走了出来。


脑子瞬间清醒,即使困成傻逼学霸蒋丞也能立刻看清目前的局势。


啧,还拿了吉他,顾飞这次准备搞个大的啊。蒋丞的心里美滋滋,就知道顾飞肯定不会忘。


“丞哥,演一天苦情主角就是为了这个吧,”顾飞笑着搬了个椅子坐到蒋丞面前。


“啊。”蒋丞笑着不知道说啥。


有点紧脏,又有点鸡冻,男朋友要干什么呢?


顾飞调整好了吉他的弦,拨了两个音试了试声。


他抬头看着蒋丞,男朋友一双狗狗眼瞪大的样子看得他想笑,但顾飞十分专业的憋住了。


在蒋丞期待的视线里,顾飞沉沉开口。


“今年呢,是我跟猫丞丞在一起的第七年,我来说说这么多年我眼中的他吧。”顾飞抱着吉他,嘴角带着不自觉的笑意望着蒋丞。


“一开始吧浑身带刺儿,特嚣张,特事儿。”


“但又爱哭,哭完眼睛一圈都是红的,半天都消不掉。”


“脾气不太好,爱炸毛,但顺顺就软了,特好哄。”


“喜欢吃五花肉,不大能喝酒,喝醉了很大胆,但有时候不认人。”


“眼睛好看,鼻子好看,嘴巴好看,总之哪儿都好看。”


顾飞的声音很低很轻,吉他被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拨弄出一点声响,像春雨一样缓缓的,深深地,带着爱意落在蒋丞心上。


“他很勇敢,很单纯,很善良。”


“很牛逼,很学霸,很执着。”


“总之是特别无敌旋风霹雳好的人,是世界上唯一的猫丞丞。”


“是独属于我的猫丞丞。”


不知道是眼镜的缘故还是什么,顾飞的眼睛很亮,里面只有一个小小的蒋丞。


“丞哥,我除了拨两下吉他,哼哼几句之外也不会什么别的了,这首歌呢我从你上大学那会儿就开始写了,老不满意,改了不下十几版了。”


他拨了几个音出来,蒋丞本来就崩得快断弦的泪腺瞬间涌出泪水。完,又没绷住。


操啊,又哭,蒋丞你真是一点儿长进都没有! !


“这一版是最终版,但我觉得有的东西是曲子写不出来的,七年,太多瞬间了,我没法都涵盖,所以只能凑活听听。”


这其实是一首很轻快的歌,但蒋丞听得泪流满面。他知道顾飞的曲风是怎样的,他的歌调子是沉的,早些年的时候甚至有些压抑,他忘不了当年《撒野》旋律的那种迷茫和空洞。


蒋丞哭的是顾飞心境的转变,高中的顾飞写不出这样明快的歌。


“丞哥,哭得真可怜呐。” 


千万别打嗝,虽然很跳戏,但这是蒋丞对自己泪崩的底线。


最后一个音符消弭,顾飞放下吉他,把蒋丞抱进怀里。


“丞哥,遇见你真的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儿。”



啊,太水了太水了,这篇水得我自己都难受,下次一定认真写点东西! 😭

二编:宝们,我真的没有凡尔赛哇,这篇当时写的时候真的就是感觉好久没写了混个更呜呜😭😭



评论(76)

热度(3926)

  1.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