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新啊

cp人,单推人不建议关注

[也青]王道长的暗恋日记

*别别扭扭的小情侣罢了

*极致拉扯,双向暗恋

*我又来搞也青啦!也青太美了真的太美了

ooc大预警!

不完全原著向(就是说有剧情跟原著有出入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也在自家豪华柔软大床上打了第二十二个哈欠,再一次入睡失败。


他用手背随便往眼睛上一擦,困得眼泪直流,黑眼圈有种要在黑夜里黑得五彩斑斓的趋势。很困,很累,上下眼皮直打架,但就是睡不着。


“……见了鬼了,怎么还睡不着。”王也眯着眼摁开手机,凌晨三点,“沃日,都特么三点了。”


王也痛苦地翻了个身趴床上,希望这样的压迫感能让他尽早迷糊过去。


其实真不是他不想睡,实在是一闭眼就能看到那狐狸站在碧游村漫天大火里的身影。王道长一个无欲无求到随便找个树荫都能瘫着睡一天的人,哪经历过失眠成这样的时候啊,于是他一骨碌做起来,闭眼皱眉,虔诚而认真地进入内景。


“我为什么一闭眼就能看见诸葛青?”王也心中默念出问题,接着一星青色光点坠着尾巴朝他飞来。


两指轻撵,光点碎成残片四下飘散,答案在王也心中缓缓形成。


王也猛地睁眼,明明并不是代价很大的问题,他却出了一身冷汗,他反复咀嚼回忆答案的字句,第一次觉得内景可能出错了。


内景当然不可能出错,因果是不会出错的,在第八次得到相同答案的王道长终于相信这点。


“为情所困。”


“这个“情”呢,也不一定就是那个嘛,也有可能是友情啊,毕竟我跟老青认识这么久了,还一起经历了碧游村的事儿,大半夜睡不着关心朋友也是可以解释的嘛……”


王也对着空气比划半天,突然顿住,保持动作凝固在原地。


“……好吧就是爱情。”


王道长认命地低下头,他胡乱搓了两下睡得乱翘的头发,一脸惆怅。


“诶,怎么就喜欢上这货了呢……”


对啊,为什么会喜欢上诸葛青呢?王也清楚自己绝不是同性恋,或者说,压根不关性别的事儿,他就不会喜欢上谁。


按理来说是这样。


一开始对他照顾有嘉是出于愧疚,一个风后奇门把人孩子都打自闭了,王道长实在是心中有愧。后来吧,王也就一门心思放他身上,人家的去向也关心,心理也关心,关心来关心去,都没发现自己一开始的愧疚早变味儿了。


像被泡在醋里,一见到那狐狸眯着眼睛故作轻松的样子,心里就酸泛得发软。问题这狐狸还动不动拿爪子轻轻捏上一把,惹得王也心软得一塌糊涂,就想把这只不老实的狐狸揉把揉把,揉到心里去。


他确实喜欢诸葛青,喜欢到自己都骗不了自己。

……

ktv包房内


小巧精致的玻璃杯中只盛着杯子容量三分之一的酒,显得主人在喝酒方面十分节制。但这都是错觉,再少量也顶不住多次,诸葛青已经分不清手上拎着的是第几杯了。


包房内的暖光照在他净白如玉的脸上,酒意在脸颊上晕出红霞。指尖感受着酒杯菱形花纹的凹凸触感,他的目光沉在杯中摇晃的琥珀色液体中。诸葛青有些微醺。


他本不是贪杯的人,谨慎如他,每次喝酒都能保持在一个醉意浅浅的状态。今天诸葛青确实反常,他自己也明白,但他就是不想管。


杯中酒摇晃的幅度渐弱,诸葛青抬手准备送入口中,结果下一刻一只根骨分明的手伸来,不由分说地夺走了他手中的酒杯。


那双手他太熟悉,不需要目光跟随就已经知道主人是谁。


“啧,你这都喝多少杯了,平时也不这样啊……”


王也带着京腔开口,语调显得很随意散漫,但人却是皱着眉的。


“怎么,还不让人心情不好一回啊,我喝点儿酒王道长都要管我?”诸葛青微微转头瞥了一眼王也,语气有些冲。


他猛地靠近王也,热气洒在王也耳畔轻轻开口。


“您这么关心我啊?”语气轻佻,极其挑衅。


诸葛青其实说完就后悔了,这话里的阴阳怪气简直像烟囱里朝外冒的烟,无遮无拦,就这么大剌剌地随处扩散。


除了轻缓的呼吸,他没有听到王也哪怕一个语气词的回答,他似乎并不在意诸葛青话中带刺,又或者,他清楚他话中带刺的原因,但无论哪一种,都让诸葛青不太自在。


诸葛青微微移开头,一不小心跟他四目相对。


王也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很有神仙气,像个大隐隐于市的世外高人,但他的长相其实并不像电视小说里的那些神仙那么清雅婉约,反而是浓墨重彩的,五官立体,脸部骨骼衬得脸上明暗分明,尤其是眉眼。


眉毛粗浓,像墨笔在宣纸上渲染出的一行远山,眼廓深邃,一旦改变平日里的懒散,这对眉眼就会拨云见雾地透出几分深沉来。


被这样一双眼睛坦荡荡看着,诸葛青觉得自己心里的那些秘密都如同春笋被一层层剥开,藏在深处的那些自尊都显得像个蹩脚的笑话无处遁形。整个人仿佛被他一眼洞穿,赤裸得如同婴孩。


眉眼深重不仅让人觉得他目光锐利能洞悉一切,更要命的是,诸葛青竟然在其中读出几分深情来。尤其是现在还离得这么近,目光相对,诸葛青甚至能清晰地看见王也深色的瞳孔里,盛着自己那张呆愣的脸。


距离已经超过了安全范围,诸葛青全身都在响起警报,呼吸交错萦绕,两人的视线仿佛打上了结,有什么东西在顺着视线传递。


诸葛青觉得自己一定是病了,还病得不轻,不然怎么会觉得面前这个一心只有出世的道士的眼神那么深情呢?


仿佛小动物被火光惊住,诸葛青再受不了这炙热的目光,慌乱地错开了视线。


“说起来你怎么一杯没喝,下山了规矩还这么多?”


“我不大能喝,顶多来点儿啤的。”


本来就是为了转移注意力脱口而出的问题,诸葛青倒也不求王也能认真回答,本想调侃两句对付过去,结果就听到这人带着无可奈何的语气说。


“况且,我要是喝高了,谁送你回去?”


意料之外,诸葛青完全没想过竟然还有自己的原因,下意识地就回答:“我可以自己回去啊。”


仿佛被这话点着了火星,王也语气有点儿带火。


“你自己怎么回?腿儿着回?大半夜的你个醉鬼别让人给骗惨了。”


“就算我让人骗了又怎么样?”诸葛青内心的声音明令禁止他继续说下去,但他不听使唤,叛逆地追问下去,“我怎么回去,被不被人骗,会不会遇到危险,跟你又有什么关系?”


他问得急,急得不像在问问题,更像是一种反驳,有点类似于猫咪被人踩了尾巴浑身炸毛的反应。


劈头盖脸一通问完,诸葛青就后悔地能原地石化,他这都问了些什么啊?显得自己很在意似的。


他并不期待王也给出的答案,或者说逼迫自己不在意吧。诸葛青在王也面前节节败退,罗天大醮他输给了王也,武侯派输给了风后奇门,后来接触之后他发现,自己连品性都不如人家。他一直在输,已经输了没有了底牌,站在了危险的崖边。


他不想再输了,但他又喜欢上了王也。


可他真的不想再输了啊,他很讨厌自己那么喜欢王也。


正暗自懊恼,王也低沉的声音传来,“唉,怎么就跟我没关系?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,我还怎么安心过日子。”


诸葛青愣了愣,酒精麻痹了大脑,他想转动脑袋思考这话的深层含义都做不到。他轻轻甩了甩头,眩晕感没有丝毫缓解,他知道这是酒意上来了。


“诶,老青怎么不喝了,来来来,走一个。”张楚岚醉醺醺地拿着酒瓶就要往他酒杯里倒,结果酒杯沿都还没触到,就被一只手挡住了去路。


“别给他灌了,人都快醉成糊糊了。”王也轻轻推开张楚岚的酒瓶,“正好,跟你说一声,我先送青回去了,你们继续喝别管我们。”


“啊,行,”张楚岚大度地挥挥手放他们离开,挥了两下才想起来什么似的,又问,“吔,你知道他住哪个酒店呐?”


完犊,忘了这茬。当然……不知道。但人都已经被他架在肩上了还能放下不成,于是王也愣是梗着脖子说,“当然知道!走了啊!”


把人放进副驾,绑好安全带,王也怀着小小的希望轻轻晃了晃醉的不省人事的狐狸。


“青,你住哪儿?”


醉鬼除了一句带着鼻音的哼哼外,没有别的字句从他嘴里传出来。


于是王家三少只能认命地载着人回了自己家。


好容易把人半抬半抱着放在床上,王也盯着陷在柔软大床里睡得满脸红润的人,想着自己前几天还因为这家伙辗转反侧难以入眠,结果现在这人却舒舒服服躺这了。


非常地不平衡,于是王道长不平衡地去拧毛巾,不平衡地给人擦脸擦手,再不平衡地给人换掉沾了满身酒气的衣服。


“我怎么跟个老妈子一样,是不是上辈子欠你的。”王也嘴上抱怨着,给人解扣子的动作确实又轻又缓,生怕稍一用力给人吵醒了。


好不容易解开扣子,王也也不敢直接往两边拨开,便伸手轻轻抬起诸葛青的背将他带起来。


“来,青,自己把衣服换了。”


“老王……”


这人直接无视王也的要求,被酒气熏的微红的手臂就这么轻轻环上来,勾在王也的脖子上,软软地,带着醉意地轻轻唤着他的名字。但只有王也知道,这时的乖巧柔软只是假象,是唬人的,内里其实是个八头驴都拉不回来的倔骨头。


王也被这带着鼻音的一声喊的一愣,紧接着又怕人倒下去,连忙扶住了诸葛青的腰身。


“老王……”


又是轻轻柔柔的一声,叫得湿漉漉的,黏糊糊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谁家小情人在撒娇。


“怎么了啊,青,是不是不舒服啊?”


王也自己都没注意,他的语调此刻温柔到了什么程度,又缓又低,仿佛稍微再高一点,再大声一点,就会惹得怀里的人不高兴。


“我不想输……”


诸葛青被抱得坐起来,两手紧紧攀在王也肩上,脸也埋在他颈窝里,显得声音闷闷的。虽然声音依旧柔软轻缓,但王也还是能听得出来其间微弱的颤音。


“唉,”王也深深叹了口气,手顺着诸葛青薄薄的脊背安抚他,时不时还轻拍两下,像哄小孩一样,“你没有输。”


“是我输了,好不好。”他声音沉沉,温柔得不能再温柔,摸了摸诸葛青耷拉在身后的青发,他继续说。


“是我先喜欢你的。我输了好不好。”


“青青啊,别伤心。”


“是我输了,彻彻底底输了,输得裤衩子都没了的那种,行么。”


感觉到怀里的人抽噎地越来越大声,王也觉得不对劲,慌忙把人从怀里带出来,看到一张哭的可怜兮兮,眼眶红红的脸。


“诶呦,青,你这怎么了。嗯?宝贝儿你怎么哭成这样?”


“我,我……”诸葛青哽咽着,可怜巴巴的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
“没事儿没事儿,说不出来咱就不说了啊,先睡一觉。”王也看人实在哭得可怜,可怜地他一颗心都快软了,化了,融成一江春水,不知道流向哪处去了。


王也又把人揽进怀里,温柔地拍拍背又摸摸头,嘴里不断重复着,“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啊青,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
说着说着,原本全是自己声音的话语里掺杂进一声轻轻的,带着江南人独有的柔软轻缓的语调的,可怜兮兮的一句。


“我也喜欢你……”


王也一瞬的呆愣,然后下一秒就把人抱得更紧。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的。”


“你不知道,你不知道。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,我,我明明就喜欢你,每天还要假装朋友一样呆在你身边。我,我不能喜欢你,我会输,但我又停不下来,我,我觉得我要疯了……”


醉鬼的话颠三倒四,不合逻辑,王道长并不想再听下去,于是封住了这张可怜的嘴,当然,也是用嘴。


他们吻了很久,不带一丝情色,完全是爱怜与眷恋,王也心疼得要疯了,也心软得要疯了。


那便疯吧,一起疯,管他道士不道士,出世不出世,有诸葛青的地方就是尘世。


其实爱情不是成王败寇,本来就不分输赢,王也知道自己跟诸葛青的态度一开始都不对。一个怕输打死不承认心思,一个把感情沉在最上深处,以为无视就可以掩盖一切。


但这是不对的,而且王也忍不住,也心软,看不得诸葛青再这么苦恼下去。


所以他屈服了,妥协了,在这狐狸面前放下武器,缴械投降。


输了就输了呗,追媳妇儿脸皮可不能薄。


王也是个通透敞亮的人,总能看出别人的言外之意,心中所想,总能拂开云遮雾绕的烟云看见世界的本真,他能看透一切。


他也没有什么想要的,执着的。凡尘没有什么牵绊住他,于是穿上道袍拂袖而去,他能看淡一切。


但如果问他这辈子有没有为什么栽过。


他会无奈地摊摊手回答。


千不该万不该,在最后快登云成仙的那一刻,回了头,看见那抹青。



果然比起老夫老妻的甜蜜日常,我还是更喜欢这种拉丝暗恋呢😋😋

写得乱七八糟,大家如果看得糟心也不要骂我,我很菜菜,水平有限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912)
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