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新啊

cp人,单推人不建议关注

[飞丞]两个顾飞的幸福生活(二)

*十八岁飞穿到十年后

*这里十八岁飞就是顾飞,二十八岁用“顾飞”表示(不严格啊,看得懂就行)

*我又来搞破烂了,沙雕无脑甜饼,ooc大预警


“顾飞”把手里的东西随手一扔,大步朝房间走去,他抓着蒋丞胳膊就要把他拉过来。结果蒋丞刚上前一步,另一只胳膊就被顾飞拉住。


“先别走,先听我说。” 


“说个屁,你他妈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!”


蒋丞在中间看着自己分别被抓住的胳膊,又看了看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,顿时有种想说“你们不要打了啦”的冲动。


“等等等顾飞,你先听他说。”

……

“所以你是十年前的我……”经过了快一个小时的掰扯,顾飞才讲明白自己的情况。


“顾飞”盯着他,还是很不满他的突然出现。


“对,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就,就过来了。”


“没事儿,解释不通就不用解释了,你先在这住着,出门儿注意点儿就成。”蒋丞对于顾飞的出现惊讶之余还是喜悦为多,毕竟,不是人人都有机会能看到十年前年轻的对象。


蒋丞作为一大颜狗,看着顾飞青涩帅气的脸,怀念感油然而生。


嗯,不愧是我男朋友,十年前就已经这么帅了。


“我还想问个事儿。”


“问呗。”


“二淼呢?”


“二淼?”蒋丞愣了愣,“上学去了啊。”


“上……学?”顾飞不知道怎么形容现在的感觉,思来想去还是只能用“像梦一样”来表达。


“对啊,二淼本来就是个正常孩子,顶多话少点,上学不成问题。”


“是么,不成问题啊……”顾飞垂着头小声喃喃。


在这个时空,十年后的他甚至已经搬过来跟蒋丞住在了北京,连着二淼也留在北京读书。


“我还是觉得特别不真实。” 这样的未来幸福得像海市蜃楼,顾飞怕这真的只是黄粱一梦,醒来之后,面对的依旧是一片狼藉的现实。


震天响的“啪”的一声,“顾飞”狠狠在他身上扇了一巴掌。


“卧槽!你特么有病啊!”顾飞看着这张除了稍显成熟基本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,又想到在自己每天挣扎纠结的时候这家伙天天抱着丞哥“老婆孩子热炕头”,心里就一阵不平衡。


“什么感觉。” “顾飞”冷漠地问。


“什么什么感觉,疼啊,我特么打你试试。”


“疼就对了,这说明这儿是现实……” 他本来还想再说些什么,但马上就被蒋丞出声制止。


“诶诶诶行了啊,顾飞,人还是个孩子呢,你快去做饭。”  


“他去做,我不走。” 一个二十八岁的成年男性就这么挂蒋丞身上黏着不走,看得顾飞眉头直跳。十八岁的顾飞心里骂着十年后的自己很不像话,并翻了个白眼走向厨房。


“诶顾飞飞,”蒋丞拍了拍环在自己肩上的手臂,笑着说,“不是吧你,自己的醋都吃?”


“就是因为是自己!这么多年我没真醋过几回,因为我知道你不可能喜欢他们,没我帅没我高没我腿长,凭什么让你喜欢。”顾飞一脸正经,仿佛再说什么大道理,“但十年前的我就不一样了,他有符合你颜狗标准的一切条件,而且你还喜欢他,这就让你不得不分出一半儿的心在他身上。”


“丞哥,你仔细想想,从这家伙出现到现在,你有为我说过一句话么?”顾飞的表情仿佛被渣男欺骗的纯情少女,“我看你的魂早就被那个小白脸勾走了。”


“我这种半老徐娘已经入不了你的眼了。”


为了防止顾飞下一秒就戏精上线开始咬手帕,蒋丞眼疾手快地狠狠拍了下他的背。


“啧,不知道的以为谁家陈醋成精了呢,自己骂自己小白脸你可真行。”蒋丞在他嘴上使劲儿亲了一口,笑着站起身,“操,大的这个搞定了,还有小的那个。”


“顾小飞,”蒋丞在厨房探出个头,“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吗?”


顾飞四下扫了一眼,“丞哥帮我把那鸡蛋打了吧,半勺盐。”


“行。”蒋丞插着兜走进来,拿着筷子开始飞速打蛋,动作很熟练,一看就是经常在厨房帮忙打下手。袖子随意地被撸到手肘,露出线条紧实的小臂,他皮肤依旧很白,一看就是那种经常在办公室叱咤风云的律界精英。


蒋丞的头发比之前长一点,现在没有发胶固定,遍乖顺地贴在额头上微微遮住视线,配上一双明显柔和不少的狗狗眼,显得人很乖。


顾飞看得一阵鼻酸,不知道他的十年后,有没有丞哥。脚步靠近,顾飞不自觉地搂上蒋丞的腰。蒋丞没有什么反应,肯定是在厨房忙活的时候经常被这样的爪子打扰,早已形成习惯,见怪不怪了。


“丞哥……”顾飞沉声念着他的名字,属于爱人身上的独特气味萦绕鼻尖,他贪婪地想要索取更多,忍不住想把头靠在蒋丞肩上。


“啪”,又是一个震天响的清脆声音,顾飞搂在蒋丞腰间的手被结结实实打了个痛。


“卧槽!你特么又犯病了吗!”顾飞瞪着十年后的自己,优美的中国话成功破坏了原本温馨的氛围。


“做饭就做饭,动手动脚干嘛呢!” 


“就特么你能动是吧,丞哥也是我男朋友!”顾飞简直大无语,十年后的自己是个傻逼是他没想到的。


“诶行行行了你们,没完没了了还,跟自己吵架都能吵出火来可够牛逼的。要我给你们颁个最佳精分奖吗?” 


不管是十年前的顾飞,还是十年后的顾飞,唯一没变的就是在丞哥面前实在没脾气,蒋丞声音一高眉头一皱,这俩就跟漏了气儿的气球,怂怂地瘪了下去。

……

然而丞哥的威力不是持续的,俩人在饭桌上又呛了起来。


“我比你年轻。”


“我比你成熟。”


“我比你青春。”


“这跟年轻有什么区别吗,我还比你有钱呢。”


“我比你有活力。”


“我比你……操?谁说我没有活力了?你问丞哥,我有没有活力?”


蒋丞把筷子一颠倒当做竹杠就往俩人头上敲,一人一下,按动画里的效果,现在俩人应该就是各自头上顶着俩大小一样的包。


“有完没完了!吃饭!”


俩人偃旗息鼓闭了嘴,但眼神之间仍在明撕暗斗,互相较劲儿。


按十年后的顾飞的说法就是,一山不容二虎,一丞不容二飞,另一个自己就是目前遇到的最有竞争力的情敌,不能大意。


晚饭之后,蒋丞在房间抽屉里拿出一件东西握在手里,他笑了笑,朝门口喊了声“顾飞!”


“欸!”两道声音同时响起。


完,忘了这茬。蒋丞捂了捂脸补充道:“小的那个!”


“怎么了丞……”顾飞刚一进来就被蒋丞手里拿着东西糊了一脸,顾飞摸索着脸上的东西拿下来。


“这是,我送你的晴天娃娃。”


“对,你看,十年了,我还是保存着。”蒋丞笑了笑继续说,“也许对你来说,这只是一个梦,你甚至都没当真。但对我们来说,这里是绝对的真实。十年间发生的一切都是我们一步一脚印走过来的,很不容易。”


“你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会来到这?”


顾飞愣了愣,“我只当是个梦,既然是梦,那就会醒来的吧。”


蒋丞轻轻摇摇头,“我都说了,这不是梦,你是真实的,我们也是真实的。不是梦,那当然没有自然苏醒这么一说。”


蒋丞顿了顿,背对着顾飞,伸手摩挲着柜子上的相片,“按照一些小说电视剧来看,主人公穿越到另一个时空并不仅仅是机缘巧合,还因为他们身上一般都带着任务,或者,带着问题。”


蒋丞放下照片,转过头望着顾飞,缓缓开口。


“你背负着什么任务,又或者,你在寻找什么答案?”



宝贝们别再“更新求踹”了嗷,太多了我踹不过来的啊

说实话这个梗让我想到这个图↓

二编:很多人问于是统一回答,这篇文不会再更了,之后应该会写篇肉肉做补偿(但时间不定)。为什么不更呢,首先我个人就不太爱写连载,剧情会太拖沓,现在就是很后悔原本一发完的梗硬是给我拖成这样。而且已经有宝贝能想到后面的剧情了,所以也没有再写的必要,给看文的宝贝带来麻烦,不好意思啦d(ŐдŐ๑)



评论(43)

热度(463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