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新啊

这里是阿新,wb@是垃圾阿新啊,转载要经过同意,不要催更不要催更!我不是产粮机器。感谢每一个三连,很高兴遇见你(。・ω・。)ノ♡

[飞丞]两个顾飞的幸福生活(一)

*是短小破烂连载,是毫无剧情的整活自嗨小甜饼

*我是连载废(真)

*是异地恋时候挣扎的飞哥穿到十年后和二十八岁飞争夺(共享)丞哥(纯甜,绝对无刀)

连载这种东西只敢在放长假写,不然以我这更新速度写一年都写不完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顾飞做了个梦。


梦得很混乱也很散碎,回忆与想象交错,让他不断徘徊在痛苦的片段中。


他梦到他在跟蒋丞视频,电脑屏幕里是蒋丞明显瘦削的脸,明明是那么在乎颜值的帅哥,现在下巴上却长了来不及打理的青茬。视线一转,是桌上叠放堆高的教材,仔细看就能发现里面参杂着一两本明显非法律专业的心理学书籍。


这似乎是现实中发生过的事,因为顾飞甚至知道蒋丞下一句话是什么。


那人故作轻松的语调传来,“没事儿,大家都这样,我不累。”


明明已经经历过一次,明明是在梦中,明明只是大脑神经发作的产物,为什么心上的钝痛没有丝毫减弱,甚至放大,放大,放大到每一个器官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。


尖锐的疼痛浪潮般将他淹没,顾飞捂住胸口,蒋丞的声音越来越模糊,他视线不清,只能看到屏幕熟悉的一道恍惚身影,到最后,耳边只能听到蒋丞在不断地重复。


“我不累……”


空间瞬间割裂破碎,身体上的巨大疼痛骤然消失,顾飞像条搁浅濒死的鱼回到大海,他剧烈呼吸汲取氧气,冷汗浸湿衣服,仿佛刚刚的不是一场梦,而是将他的感官放大无限倍之后,再一次体验那种无助。


他心疼蒋丞,就算是在梦里。


顾飞的呼吸声渐缓,这是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空间,但气息很熟悉——这是他的房间。


就在顾飞冷静下来,手指恢复温度的时候,他听到角落里传出一道熟悉的声音,顾飞呼吸一滞。


“算了吧。”


这声音没人比他更熟悉,即使压抑,低沉,嘶哑,也无法掩盖这就是他的声音的事实。顾飞心下狠狠一跳,这不是经历过的事,但他的潜意识告诉他,别让这个“他”继续说下去,会崩塌,会毁掉,一切都会结束。


于是顾飞在黑暗里摸索,他知道自己就在这个角落却无法触碰,在这个世界里,自己只是个旁观者,一道虚空的墙横亘在其间,无论怎样大喊,捶打,都无法让自己的声音穿进“顾飞”耳朵里哪怕一瞬。


“我累了,丞哥,我累了。”


不要,别说,别说了,你他妈别说了!


“算了吧,你别再拉着我了,我也不想再被任何人拉着了。”


别说了,别说了!别说了,我求你……


顾飞想去抢“他”的手机,但就像在空气里挥舞,完全没有实感。那种心脏钝痛又出现了,随着血液泵出流向全身,疼痛在体内肆意流淌,顾飞大口喘气,几乎要疼到失去意识。


他眼泪不断涌出,不仅是因为这真实的感官疼痛。


全完了,跟丞哥的一切,恋爱,未来,全完了。顾飞只能眼睁睁看着“他”亲手抹杀一切,自己明明就站在旁边,却无能为力。


就像,这是一个既定的未来,所以没有人可以干预,更没人可以改变。


顾飞已经分不清到底是梦还是现实了,太痛了,痛到他觉得自己要撕裂破碎,他不认为梦会有这样真实的感受,却也不愿意相信这是现实里会发生的事。


我到底在哪个空间?下一个梦又是什么?又或者,不是梦……


顾飞垂着眼,四下空间再一次被切割扭曲,他恍若未见,只是小口喘着气,任凭周遭怎样光怪陆离,恐怖荒诞,他都不置一语,连眼神都不施舍一分。他像江河里的浮萍,任由水流席卷他,不问来去。


就在这时,空间回溯,一切都在重整修复,世界再一次恢复平静。


感受到光源,顾飞抬起眼皮,看到的是陌生的房间。这又是哪?身体上的不适已经消失,顾飞站起来活动僵硬的关节,他的视线环视一周,停在床头柜上的相片上。


目光攀延在上面,顾飞的心脏猛烈跳动起来,他走近拿起那张相片,用尽所有的神经去识别信息。相片上,是他跟蒋丞在一片无垠草地上的合照。是内蒙古,顾飞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辨别出地方的,就是模模糊糊感觉自己曾经去过。但其实并没有。


照片上两个人笑得很开心,阳光侧照在蒋丞脸上,衬得他半边脸通透温暖,眉宇间原本的嚣张都都化作纯粹的快乐。


顾飞忍不住也牵起一个笑,他不去想为什么在这个陌生的房间会有丞哥跟自己的照片,也不想分辨这究竟是自己的幻想还是什么,他只是单纯地因为再一次看见丞哥感到无比幸福。


指尖划过冰冷的相片表面,沿着蒋丞的身体边缘滑下,顾飞眼里溢满温柔,明明是笑着的,眼泪却不自觉地流下,滴落在相片中蒋丞的脸上,指腹轻抹,那滴泪便消失不见,仿佛从未来过。


顾飞是很隐忍的,不是实在忍不住,绝不会感情外露。


他只崩溃了一瞬就恢复理智,这已经是第三个梦境了,千万不能沉溺其中,否则会醒不过来。


就在他思绪不定时,房间门被打开,一阵脚步声响起,顾飞没有转身,身体紧绷,敏锐的五官感受着这个闯入者的举动。


“诶,顾飞?你不是刚出去买酱油了吗?你这,飞回来的啊……”


顾飞懵了,他猛地转头,在蒋丞落入视线的那一刻,鼻头一酸差点儿没绷住。


蒋丞自顾自说这话走进来,眼睛微微瞪大,还是那双嚣张可爱的狗狗眼,依旧很帅,只是比现实中的他更成熟一点。


顾飞三步并两步走向前,揽着蒋丞的腰把人圈进怀里,紧紧抱住。他把头埋进蒋丞的肩窝,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

是丞哥的味道,一闻就让人安心的味道。


蒋丞很懵逼,他不知道顾飞这么突然的一个熊抱是怎么回事儿,但以他的标准视力,不难发现顾飞微红的眼眶。


“顾飞?大白天的……揩油啊。真是男人三十如狼似虎啊。”


三十?谁三十了?这下轮到顾飞懵了,咋的这个梦还是个连续剧啊?


“我……三十了?”顾飞声音闷闷的,虽然脑子很懵逼,但依然不肯从蒋丞怀里出来。


“你出门儿脑子被门夹了?怎么傻兮兮的”蒋丞笑着搓了搓他的背,“你今年二十八了,都奔三了,跟三十有什么区别。”


蒋丞说着又去摸顾飞的脑袋。嗯?顾飞昨天不是刚剃了头吗?一天就长出这么多了?


蒋丞正疑惑,就听见客厅的门被钥匙打开了。


“丞哥,我顺便买了点五花回来,今天中午我给你做……”


声音戛然而止,顾飞的目光穿过客厅,与正趴在蒋丞肩上的人对视。


相顾无言,只有蒋丞猛地回头,然后瞪着眼睛来来回回地看这俩人,一向信奉科学,绝不迷信的蒋大律师与二人一起发出了震破苍天的声音。


“卧槽?!!!”


然后两个顾飞再一同大喊。


“你他妈谁?”




啊写的有点乱怕大家看不懂,其实这不完全是一场梦,算是一个穿越过程,沿着时间线上的重要节点穿到十年后。原本的顾飞是异地恋时期的,还没有经历分手。

不要看第一篇是这个亚子的,后面就是纯纯沙雕小甜饼。








评论(34)

热度(408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